分享到:

杭绍甬三市城际列车全线开通 加码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杭绍甬三市城际列车全线开通 加码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2020年07月0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绍甬三市城际列车全线开通加码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城际列车。 袁云 摄

  中新网绍兴7月1日电(记者 项菁)7月1日,浙江绍兴举行绍兴城际线“进杭”列车开行仪式。随着连接杭州、绍兴的城际线正式开通,这也意味着杭州—绍兴—宁波的“绍兴城际线”全线贯通,这条连接三市地铁网络的城际列车线路进一步加快了浙江及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步伐。

  据了解,绍兴城际线基于现有萧甬铁路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并于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完成绍兴、上虞、钱清三站改造,实现绍兴市域“三区”贯通;2019年绍兴城际线与宁波实现跨市运营,服务旅客超20万人次,累计客流超40万人次。7月1日,杭州南站开通,绍兴城际线“进杭”列车正式开行。

开行仪式。 袁云 摄
开行仪式。 袁云 摄

  “这条‘大动脉’的全面贯通,不仅进一步拉近杭绍甬三地时空距离,有效带动沿线区域融合、产业协同发展,还将为三地民众提供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公共交通服务,持续放大杭绍甬一体化效应。”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开行仪式上致辞说,绍兴将以此为新起点,高质高效推进后续站点建设,积极争取更多班次及线路延伸,让绍兴城际线发挥更大效益。

城际列车“鉴湖号”。 袁云 摄
城际列车“鉴湖号”。 袁云 摄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定国介绍,绍兴城际线“进杭”初期每天将开行8趟列车,绍兴站至杭州南站运行时间约半小时,将为两地通勤、就学、旅游等人群提供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因此,绍兴城际线也是一条串联起三个城市地铁网络的运营线路,在加快构建杭绍甬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上具有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开区间(杭州南站至钱清区间)在运营初期推出免票优惠。(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