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斑头雁首次在青海格尔木孵化出雏雁

斑头雁首次在青海格尔木孵化出雏雁

2020年07月0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斑头雁首次在青海格尔木孵化出雏雁
    图为刚孵化出的三只小斑头雁紧随着成年雌斑头雁,寸步不离。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7月1日电 (孙睿 马彩萍)记者1日从青海省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获悉,该中心救助的“世界飞得最高的鸟类”斑头雁孵化出三只雏雁,这也是该救护中心救助的野生斑头雁首次在无人为干扰的情况下实现成功孵化。

  斑头雁被誉为“世界飞得最高的鸟类”,它仅用8小时就能飞越喜马拉雅山脉,曾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鸟类红皮书。

  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饲养员闫站介绍,2017年,该中心救助了一只雌斑头雁,康复后一直没有孵化出雏雁。今年5月19日,这只成年雌斑头雁开始孵化,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成功孵化出三只雏雁,目前,还有两枚斑头雁蛋还处于孵化期。

  当日,记者在救护中心看到,刚孵化出的三只小斑头雁紧随着成年雌斑头雁,寸步不离。

  “斑头雁是一种迁徙鸟类,自救助以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孵化成功。这也说明这些斑头雁,在救护中心已经适应了,我们这里的(环境)条件,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闫站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