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他们跳出“农门”又学成归乡 用所学掀起山乡之变新潮流

他们跳出“农门”又学成归乡 用所学掀起山乡之变新潮流

2020年07月05日 15:11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群小家伙,真不赖!

  他们是“逆行”者,跳出“农门”又学成归乡;

  他们是“80后”“90后”,用所学掀起山乡之变新潮流;

  他们是新时代接力者,扎根最基层,奋战脱贫攻坚,接棒乡村振兴。

  田野因青春的力量更增希望,青春因大地的深沉更添厚重。

  在安徽省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汪链骑车出行工作(6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25岁的“城归”大学生汪链,第一次跟着老支书下村走访,有户村民硬是没给汪链板凳坐,当她是个“小丫头”。泼辣的汪链,用实干证明了自己。

  蔡瑞在安徽省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村部工作(6月18日摄)。 新华社发(胡锐 摄)

  还没等今年高校毕业手续办完,22岁的蔡瑞就已在家乡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上岗就业了。高湾村的“当家人”全县最年轻。村“两委”5人平均年龄28岁。

  直播带货、办美丽乡村文化节、发展现代农旅融合新业态……青年人新招不断,乡村紧跟潮流节拍。回乡大学生补上了乡村振兴人才的短板。

  梦想需要脚踏实地,基层可以成就人才。

  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探索推进更多人才振兴乡村。乡村给了年轻人舞台,他们,也在希望的田野上砥砺成长。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