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明日补考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明日补考

2020年07月08日 02:17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受强降雨影响 7日上午2000多名高考生均未正常开考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明日补考

  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歙县2020年高考7日上午未如期开考。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9日进行补考,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此外,针对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在前期派出湖北、安徽工作组的基础上,7月6日再派9个工作组分赴四川、江西等省(市)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遇强降雨

  2000多名高考生未能开考

  7月7日早上,安徽黄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3小时内黄山徽州区、歙县、休宁县和祁门县等地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了解,受强降雨影响,歙县县城主城区因强降雨导致城区多处洪水“上路”,歙县2020年高考7日上午未如期进行,歙县2000多名高考生均未正常开考。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介绍,7日凌晨,歙县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当地政府、消防用冲锋舟和皮划艇护送高考生,有的监考老师乘坐铲车抵达考场。截至7日9时,歙县考区歙县中学、歙县二中两个高考点大部分考生均未进入考点,高考无法正常开始。

  7日上午,黄山市教育局向安徽省以及国家层面报告。歙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表示,“截至10时,只有500多名考生抵达考场。”

  高考生小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由于家附近路面积水已经没过大腿,7日上午过了10点他都没办法出家门。他曾求助当地相关部门帮助抵达考场,但没过多久便收到学校的短信通知,“上午的语文考试取消了,什么时候再去考试,通知里没说。”

  综合、外语考试今日正常举行

  7日晚,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9日进行补考,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举行,是全社会的期盼,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全力以赴做深做细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好广大考生利益。”

  歙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考试时间情况通知到每一位考生。

  相关

  400“岁”镇海古桥被洪水冲毁

  新华社记者7日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受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黄山、宣城等7市31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6日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受灾人口42万多人,因灾倒塌损坏房屋617间。

  7月2日以来,安徽省遭遇新一轮强降雨,造成黄山、宣城、安庆、铜陵、池州、芜湖、蚌埠等7市31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6日统计,受灾人口42.4万人,紧急转移人口2.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7千公顷,因灾倒塌损坏房屋617间。

  从7月6日晚到7日上午,黄山市持续出现强降雨。7日9时50分许,黄山市屯溪区始建于1536年的镇海古桥受洪水冲击,中段出现垮塌。该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黄山市相关部门介绍,大桥两岸的街道、社区已提前疏散人员、封闭桥梁,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此外,6日下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皖南地区第二大古桥——位于宣城市旌德县三溪镇三溪村的乐成桥被洪水冲毁。乐成桥始建于明代,清初毁于洪水,康熙年间重建。现存乐成桥为11孔石拱桥,长约150米,宽约6米,高约9米,横跨徽水河上。2004年,被列为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

  安徽省文旅厅检查组6日已赶到现场了解损毁情况。据安徽省文旅厅文物保护处工作人员介绍,乐成桥被冲毁后,只剩4个桥孔桥体,由于水势依然强劲,后续仍有损毁可能。

  宣城市文旅局表示,目前正密切关注古桥情况,避免因古桥垮塌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损失。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多举措做好受灾地区救助工作。各级减灾救灾委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密切合作、协同应对。目前,安徽省已有4市8个县(区)启动本级救灾响应,各地派出296个工作组赶赴一线。各地紧急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7万人,根据实际情况设立集中安置点,有502名转移群众入住。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三次向受灾地区紧急调拨各类救灾物资8567件,会同省财政厅下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资金685万元。

  汛情

  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据央视消息,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7日16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针对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在前期派出湖北、安徽工作组的基础上,7月6日再派9个工作组分赴四川、重庆、湖南、江西等省(市)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指导督促地方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强超警河段堤防、超汛限水库、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的巡查防守,做好群众安置、生活保障等救灾救助等工作。

  连日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每日调度部署长江中下游等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调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向抗洪抢险重点区域前置、预置专业力量。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已前置632支抗洪抢险专业救援队,共13177人,重点地区省份前置力量和毗邻省份预置跨区域增援力量均超过1000人,确保力量跟着汛情走、救援抢在成灾前。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参与各类抗洪抢险救援3200多起,营救遇险被困群众6400多人。

  文/本报记者 张夕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