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完成核酸检测超13万人 保证医患零感染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完成核酸检测超13万人 保证医患零感染

2020年07月08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 (陈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下称北医三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付卫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月至7月5日,该院共接诊急诊患者81644人次,其中急症孕产妇3432人次;完成各类急诊手术1449台;2月6日至7月5日,北医三院三处实验室共完成核酸检测超过13万人;做到了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零感染。

  付卫介绍,北医三院建立高级别医疗专家组例会制度,成立由感染疾病科、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医学影像科和感染防控等专家组成的院内新冠肺炎防治会诊组,为急危重症患者个性化救治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病例识别、诊疗提供专业支撑。

  为避免急诊成为就诊的堵点和感染的源头,北医三院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大内科主任和急诊外科部主任亲自带队,每日到急诊查房,点对点,现场拍板现场确定收治方案,及时疏通急诊,加速周转。

  同时,北医三院做好儿科急诊救治工作,改造了发热患儿专用诊区和专用药房、检验区,并设立独立诊室,接诊有流行病学史的患儿,降低院内感染风险。疫情防控期间,医院血液透析和化疗患者正常进行,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

  付卫表示,北医三院不断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满足重点人群筛查工作。每天为2000多例愿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紧急购置快速核酸检测仪器,保证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核酸检测。

  他提到,2月6日至7月5日,北医三院三处实验室共完成核酸检测超过13万人。

  此外,北医三院还严格新冠肺炎筛查,对入院患者和陪护家属实行四清一查,即体温清、行程码清、抗体清、核酸清,胸部影像学检查;严格探视和陪住管理,非必须不陪住、不探视。(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