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播带货”走近农村妈妈:相信会越做越好

“直播带货”走近农村妈妈:相信会越做越好

2020年07月08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直播带货”走近农村妈妈:相信会越做越好
    图为福安市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现场。 雷健英 摄

  中新网宁德7月8日电 (郑巧星 雷健英)“我正在筹备直播带货。”福建宁德福安市城南街道的陈增芳8日对记者说,计生协会这次举办的培训班令她受益匪浅,而且及时,送给她们实实在在的技能。

  陈增芳所说的培训班,系福安市幸福工程扶智项目——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第二期培训中,来自下白石镇、范坑乡等9个乡镇的20个计生家庭,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学习。

图为福安市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现场。 雷健英 摄
图为福安市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现场。 雷健英 摄

  福安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举办培训活动,帮助有需要的计生家庭母亲成为直播卖货达人,助力乡村振兴。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不少实体经济陷入困境,但同时也催生了许多新的机会。福安市计生协会抢抓“网红”经济风口,通过短视频营销提升帮扶对象产品品牌,拓展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培训班邀请福安农特商务协会副会长张巡斌进行授课,通过互联网营销理论知识讲解和场景布置、拍摄技巧、剪辑技巧等方面实战技能操作,让计生家庭成员了解和掌握短视频制作,以及直播带货作用和技巧。

  福安市城阳镇洋面村陈小琴称,家里老人种植了不少葡萄,往年的销量总是不太好,今年她想尝试网络直播带货,让自家的葡萄收益更高点;如果效果好,她也将帮助有需要的乡亲直播带货。

  与陈小琴不同的是,来自福安市城南社区的张燕做直播带货已有两个多月,每月能赚个两千多元。陈小琴说,目前收入虽不多,但对于“二胎”妈妈来说很满足,相信通过专业老师的指点,她的直播事业会越做越好。

  福安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是协会今年实施幸福工程扶智项目的一次新尝试,致力通过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等新方式,拓宽计生母亲就业渠道,助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