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两位“70后”爸爸相约高考 为圆梦更为女儿

内蒙古两位“70后”爸爸相约高考 为圆梦更为女儿

2020年07月08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两位“70后”爸爸相约高考为圆梦更为女儿
    图为刘文忠走出考场。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8日电 (记者 张林虎)7月8日17时15分,40岁的刘东走出英语考场,完成了人生第三次高考的全部科目考试。他拨通了同样参加高考刘文忠的电话,相约晚上一起谈谈这次高考的收获。

图为刘东在考场。 张林虎 摄
图为刘东在考场。 张林虎 摄

  同姓刘、同是“70后”、曾在同一单位工作、女儿同是12岁……刘文忠和刘东似乎有着说不清的缘分。

  由于同事的关系,加之女儿年龄相仿,刘东和刘文忠经常带着女儿一起玩儿,相互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谈论起当年高考没有考进理想的大学时,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再次参加高考,在自己圆梦的同时给孩子做个榜样。

  “孩子越来越大了,我们在教育孩子用功学习的同时,自己应该做个表率,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同时,也想圆自己的梦。”刘文忠说。

  据了解,1995年,刘文忠以应届生的身份第一次参加高考,成绩432分。

  说考就考。2018年,刘东和刘文忠再一次参加高考。尽管两人的最终成绩并未达到心中的小标准,但家里的学习氛围和自己高考对孩子的影响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决定继续考下去。

图为刘文忠和女儿。 张林虎 摄
图为刘文忠和女儿。 张林虎 摄

  “就是想让孩子知道,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不断地学习。同时,让孩子能提前感受高考的氛围,不害怕考试。”刘文忠说。

  谈及今年高考的目标,刘文忠称是奔着二本线去的。“语文和文科综合还行,数学一般,成绩应该比上次好。”刘文忠说。

图为刘东(左)和女儿以及刘文忠考试后合影。 张林虎 摄
图为刘东(左)和女儿以及刘文忠考试后合影。 张林虎 摄

  为了这次高考,刘文忠每天抽出两个多小时复习。“当我拿着书本的时候,女儿会看在眼里。我觉得只要家长努力去做,孩子就会去看,就会去学。”刘文忠说。

  而对于刘东而言,考试的结果并不重要。“我们俩参加高考的目的一样,就是为了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我觉得学习和参与的过程是对孩子言传身教最好的教育素材。”

  “我只想告诉女儿,客观理性地看待高考,高考仅仅是一次考试而已,只要学习,永远都不晚。只要努力,高等学府的大门始终会为你敞开。”刘东说,他会将每一次高考的心得体会写下来,讲给孩子听,相信会对孩子起到一定的作用。

  谈及未来,两人表示只要条件允许,还会继续考下去。(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