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黔西县发生山体滑坡 484人紧急撤离!

贵州黔西县发生山体滑坡 484人紧急撤离!

2020年07月09日 16: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总台央视记者从贵州黔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7月8日,受强降雨影响,贵州黔西县中坪镇黄泥坡社区仓保田组发生山体滑坡,共毁损房屋61栋,其中9栋房屋严重倾斜不能居住,52栋房屋已全部倒塌。由于监测预警及时,134户484人紧急撤离,无人员伤亡。

  据黔西县中坪镇镇长介绍,受强降雨影响,中坪镇共排查出14个地质监测点,每个点都有地灾监测员。7月8日早上7点多,黄泥坡社区的地灾监测员向镇里反映,监测范围内的地面与房屋墙体出现开裂。中坪镇抢险应急组立即赶往现场。虽然,当时雨量不大,但地面与墙体确实已经开裂。经过分析后,应急组决定立即对134户484人进行转移。7月8日中午12点多,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其中,有部分群众投亲靠友,有的安置在镇里的宾馆,剩下的都集中安置在学校内。我们了解到,这次滑坡点山体坡度相对较小,滑坡发生的比较缓慢。从7月8日早上7点左右地面墙体开始出现裂缝后的10多个小时,山体缓慢位移,直到7月8日傍晚6点多,61栋房屋突然大面积损毁,52栋倒塌。7月9日凌晨3点,滑坡变形基本停止,现处于稳定压密阶段,仍有安全隐患。

  发现灾害隐患后,贵州省、市、县、乡镇相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应急抢险工作。在组织撤离滑坡危险区内群众的同时,毕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勘查科、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毕节分院相关人员用无人机对隐患周边地质环境进行数据采集,生成三维建模,分析区域地质结构、地质灾害特征及成因,指导黔西县人民政府、技术保障单位开展应急调查、对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防范次生灾害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目前,黔西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进一步核实威胁范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陈春晓 杨晓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