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52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鄱阳 营救遇险民众1159人

江西52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鄱阳 营救遇险民众1159人

2020年07月0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江西鄱阳出现险情 520名消防员一线驰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西鄱阳7月9日电 (吴鹏泉)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9日消息,该省52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鄱阳,共营救遇险民众1159人,疏散转移被困民众2000余人。

江西52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鄱阳。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江西52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鄱阳。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出现710毫米特大暴雨,导致当地问桂道圩等堤坝出现漫堤溃坝险情,周边部分村庄房屋被淹。

图为消防指战员转移被困民众。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图为消防指战员转移被困民众。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面对严峻抗洪抢险形势,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预案,7月8日晚,紧急调集新余、萍乡、鹰潭、赣州消防救援支队30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鄱阳县,加之此前在鄱阳县驻勤的吉安、上饶、抚州三个支队220名消防员,共520人,79辆消防车,89艘消防舟艇,8490件套水域救援装备投入战斗。

  7月9日8时许,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5名消防指战员到达鄱阳县鄱阳镇桂湖村,发现整个村子被洪水围困,洪水最深处民房一楼全部淹没,多名民众被困。

消防指战员营救遇险民众。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指战员营救遇险民众。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在一栋民房内,消防员发现一位84岁老人和一位小儿麻痹患者被困二楼。老人站在阳台呼救,消防员发现后,立即架设拉梯,从二楼窗口将人抱出。

  8时30分许,鄱阳县油墩街镇长丰余家村,洪水将房屋一楼房子全部淹没,鹰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驾驶冲锋舟挨家挨户展开搜寻。在转移过程中,消防员发现一条小渔船,船上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正向外行驶。担心渔船不安全,消防员立即靠近,将母子俩接上冲锋舟,转移至安全区域。

消防指战员在抗洪抢险。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指战员在抗洪抢险。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10时许,新余市消防救援支队赶到鄱阳古县渡镇后,与当地政府沟通,兵分两路,一组30人,到达向阳圩排除险情,组织管涌填堵。另一组20人,在古北电排堵圩,配合大型挖掘机,快速装填沙袋,集中填堵缺口。

  鄱阳古县渡镇曹李村堤坝底部出现泡泉现象,危及村民安全。吉安市消防救援支队15名消防指战员迅速开展固堤作业,使用泥土沙袋,砖块等,对泡泉进行填堵。

  上饶市消防救援支队120名消防指战员分别在鄱阳县谢家滩镇、古县渡镇、昌洲乡、响水滩等地开展救援。11时许,指战员在搜寻被困人员时,发现一名丧失行动能力的老人被困家中。由于一楼被淹,2名消防员爬上二楼,将老人抱出阳台,缓缓下放到楼下接应队友的肩上,成功将老人转移。

  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披露的数据显示,从7月7日至9日13时,该省消防指战员在此次抗洪救援8个作战点中,共营救遇险民众1159人,疏散转移被困民众2000余人。(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