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彭泽芙蓉河河水上涨迅猛 当地近千干群上堤抗洪

江西彭泽芙蓉河河水上涨迅猛 当地近千干群上堤抗洪

2020年07月09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彭泽芙蓉河河水上涨迅猛当地近千干群上堤抗洪
    7月9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的芙蓉河水位上涨迅猛,达到20.9米,几乎与坝顶持平。 付洪 摄

  中新网九江7月9日电 (付洪 彭琴)7月9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的芙蓉河水位上涨迅猛,达到20.9米,几乎与坝顶持平。险情就是命令,当地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近千名村民主动请缨上堤抗洪。

  当日,在芙蓉墩镇五联内堤抢险现场,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他们装沙袋、码沙包,齐心协力对堤坝进行加高加固。

  “水这么大,我们过来就是保护大堤、保护家园。”王秀枝忙着一边装沙袋一边说道。

7月9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干群上堤抗洪。 付洪 摄
7月9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干群上堤抗洪。 付洪 摄

  王秀枝是参与此次抗洪抢险的村民之一,从早晨到现在工作了四个小时。她说,自汛情发生以来,当地镇村干部主动为村民们保护家园,让她们十分感动,“我也想为防汛工作出一份力”。

  彭泽县芙蓉河大堤全长10公里,分为五联内堤、芙蓉内堤和观音沟段内堤三个节点,保护着当地两万多名群众和近3.8万亩农田。为尽快排除险情,当地采取加固子坝的方式提升大堤高度。

  “我们是今天早上七点开始,今天晚上之前全部完工。”彭泽县芙蓉墩镇五联村村委会主任陈发东介绍道。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彭泽县芙蓉河五联内堤、芙蓉内堤和观音沟段内堤三处险情地段共加固子坝长度7300米,动用了6万条化纤袋、1万方土方、两百捆三色布用于子坝搭建,周边近千名群众参与到此次抗洪抢险任务当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