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常州人工育幼长颈鹿迎来“成鹿礼” 树叶蛋糕庆生

江苏常州人工育幼长颈鹿迎来“成鹿礼” 树叶蛋糕庆生

2020年07月12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常州人工育幼长颈鹿迎来“成鹿礼”树叶蛋糕庆生
    小黑生日游客纷纷送祝福 徐小丽 摄

  中新网常州7月12日电 (记者 唐娟 通讯员 徐小丽)7月12日,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首只人工育幼长颈鹿“小黑”迎来它3周岁生日,动物园为其精心打造了一场特别的“成鹿礼。据了解,“小黑”是江苏省首只人工育幼成年长颈鹿。

  据园区动物专家晏晖云介绍,与其他动物相比,在国内动物园,长颈鹿繁殖困难重重,育幼不易。他表示,长颈鹿天性机敏,性格胆小,对饲养环境,配对种群都有很高的要求,即使长颈鹿交配成功,诞下幼崽,新生的长颈鹿存活率极低,需经历三大难关:出生关、站立关、喂养关。他说:“新生长颈鹿身高有1米8,这给生产带来难题,胎死腹中是常有的事,而且,新生长颈鹿四肢纤细,腿孱弱,但必须依靠自己的腿部力量站立起来,之后要想保证长颈鹿健康成长还要解决新生儿的喂养问题。”

小黑的生日蛋糕 徐小丽 摄
小黑的生日蛋糕 徐小丽 摄

  “小黑的繁育更是难上加难,从它出生到茁壮成年更是付出了千倍努力和艰辛。”谈及“小黑”的成长经历,负责照顾“小黑”起居的保育员殷剑锋感慨颇深,犹记得“小黑”刚出生时,多少个日日夜夜不眠不休。

小黑的特质生日卡 徐小丽 摄
小黑的特质生日卡 徐小丽 摄

  如今,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小黑”迎来了3周岁生日,工作人员依据“小黑”平日里的口味偏好,为它制作了美味可口的别致树叶生日蛋糕。以女贞树叶、刺槐叶、桑叶为底,上方用苹果片、西瓜等各式水果摆成爱心的形状,里面放入一些精料和助消化的山楂片。据了解,“小黑”的父亲叫“大黑”,属于网纹状长颈鹿,身上的斑纹深邃而明显,“小黑”完美继承了父亲的优良基因,站在鹿群中俨然是最靓的崽。游客们用特质的生日卡与小黑合影,纷纷送上祝福。(完)

游客纷纷与小黑合影送祝福 徐小丽 摄
游客纷纷与小黑合影送祝福 徐小丽 摄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