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降水引发内蒙古内涝和山洪 消防紧急救援被困群众

强降水引发内蒙古内涝和山洪 消防紧急救援被困群众

2020年07月13日 12: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内蒙古多地迎来短时强降水及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内涝和山洪,致多名群众被困,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7月11日下午,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三苏木泉卜子村,因短时强降雨造成多户村民家中积水严重,有4名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在搜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被困在家中,由于当时院内积水深约30厘米,消防员将自己身上的救生衣脱下,穿在了老人身上,并将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随后,经过三十多分钟挨家挨户搜救,救援人员又将其他三名被困村民全部救出。

  当晚19时,内蒙古赤峰市林西镇附近因短时强降水天气引发山洪,导致河水猛涨,一名男子被困河套中间。由于河水湍急,最深处已达1.5米,加之河面较宽,被困人员距离河岸边较远,救生抛投器无法正常使用,消防救援人员只能先通过喊话的方式引导被困人员在河套中间寻找最高点,利用木棍、草料支撑自己。

  在雨势逐渐减弱,山洪稍稍退去的时候,两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安全绳等装备,在岸上人员的保护下,涉水前往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经过半小时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护送到岸边。(总台央视记者刘晓波 张扬 高东光 通讯员李中琦 杨小丰)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