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路灯淹没三分之二 长江南京段水位持续增长

路灯淹没三分之二 长江南京段水位持续增长

2020年07月13日 14: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江苏省水利厅消息,受上游长江安徽大通站来水量持续增加影响,长江南京段水位持续增长。昨天下午四点,江苏长江、太湖地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央视总台记者 李筱:截至今早8时,长江南京下关站水位达到9.93米,超警戒水位8.7米。南京的地标建筑——南京眼旁的路灯原来是在地面上,现在路灯的三分之二被淹在水里,只有三分之一露在水面上。

  几天前,南京眼步行桥底座还是露在江面上,现在江水已经把底座淹没,江边栈道也全部被淹,江边周围围起警戒线。

  根据江苏省气象厅发布最新的天气情况,预计13日至15日会有新一轮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近期尽量避免到河湖池塘等水域休闲游玩,相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应急抢险队全部整装待命,做好防汛排涝的应对措施。全江苏水利部门也安排了3.14万人进行巡堤查险,落实抢险队伍13支。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