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安庆:武警官兵鏖战5小时 封堵圩区七处管涌

安徽安庆:武警官兵鏖战5小时 封堵圩区七处管涌

2020年07月13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安庆:武警官兵鏖战5小时封堵圩区七处管涌
    奋战之后,武警官兵在原地歇息。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安庆7月13日电 (陈娟娟 项顺平 陈鹏飞)“沙土袋还不够,再来点。”7月12日16时许,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海口村广成圩北侧堤坝上,40多名武警官兵正在紧急封堵一处直径达10厘米的管涌。这已经是他们处置的第五处管涌。

奋战之后,武警官兵在原地歇息。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摄
奋战之后,武警官兵在原地歇息。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日,广成圩海口村段突发险情,大堤内侧地面出现七处大小不一的管涌。“管口处不断涌出浑浊的泥水,若不及时处置,堤坝内部会塌方,最终会溃堤。”武警安庆支队副队长张石海说。

武警官兵的鞋。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摄
武警官兵的鞋。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接到救援命令后,正在海口镇培文村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紧急驰援海口村。“由于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上午11点到达现场后,大家一刻不敢歇。装沙袋、运石子、搬泥土,采用砌养水盆和围堰的方式封堵管涌。”张石海介绍。

队伍中年龄最小的“00后”战士。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摄
队伍中年龄最小的“00后”战士。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警官兵们脚踩铁锹、手撑麻袋,采取单兵肩扛、链路传递相结合的方式,把沙袋源源不断运到管口处。

  官兵们的衣服早已湿透,但装、扛、垒一刻也没有停歇。“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今年18岁的孔维泽还是一名“00后”新兵,但干起活来毫不含糊,全然不顾满身泥泞,扛起沙袋一路小跑到目的地。“若不是官兵们来得及时,家里早就进水了,非常感谢他们。”村民汪传佑感激地说。

武警官兵们扛麻袋,堵管涌。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摄
武警官兵们扛麻袋,堵管涌。 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广成圩海口村段七处管涌成功被封堵。官兵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但他们不敢离去,仍守在原地以防出现新险情。“洪水不退我们不退,最希望看到的场景是老百姓生存的家园安然无恙。”张四海说。

  记者准备离开抢险现场时看到,满脸疲惫的官兵们在原地打盹、席地而睡,有的靠着墙,有的趴在凳子上,还有的躺在地上……各式各样的睡姿呈现在堤坝上,成为一幅令人动容的“风景画”。(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