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波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宁波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2020年07月14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宁波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中新网宁波7月14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连日来,大连、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产品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的消息引起人们关注。14日,记者从宁波市卫生健康委(以下简称“宁波卫健委”)获悉,该部门牵头、宁波多部门联合,紧急排查多批次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采样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检测人员在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产品外包装上取样。 宁波卫健委供图
检测人员在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产品外包装上取样。 宁波卫健委供图

  7月1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公布的消息显示,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为消除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风险隐患,从7月11日起,宁波市有关部门开始全面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产品。截至11日18时,排查经营单位349家,对29家经营单位的冻虾进行下架封存或劝导下架,共计22167.45公斤。

检测人员对管理、运输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 宁波卫健委供图 摄
检测人员对管理、运输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 宁波卫健委供图

  随后,由宁波卫健委牵头,宁波市场监管部门配合,疾控中心与市场监管局联合组队,分别对该市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慈溪、宁海等7个地区现存的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开展应急采样检测。

  据悉,此次排查共采集样本552份。其中:冻虾虾体236份、外包装106份,冷库冷柜内壁等外环境样本153份,管理、运输人员咽拭子标本57份。目前,已完成所有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