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气功大师发功退水”系误传 冷水江官方:祈福活动

“气功大师发功退水”系误传 冷水江官方:祈福活动

2020年07月14日 15:3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气功大师发功退水”系误传,湖南冷水江官方:祈福活动

  新京报讯(记者 王艺 邵骁歆 实习生 高凌云)7月13日,经湖南冷水江市公安局调查,“湖南冷水江气功大师发功退洪水”视频中身穿橙红色衣服的男子彭某元与其好友十余人,于11日进行放生祈福活动,并非所谓的“气功大师发功退洪水”。

  据当地媒体报道,冷水江市公安局查看监控发现,7月11日6时30分许,有十余人冒雨前往滨江公园,并携带一车鱼苗及香火等物品,进行短暂仪式后将鱼苗放生在资江。

  经警方进一步查证,冷水江街道居民彭某元即为视频中身穿橙红色衣服的男子,其与好友十余人在民间的“龙晒衣”日(农历五月二十一日)到资江边进行放生祈福活动,被路过此地的郭某文拍下。郭某文以“气功大师正在发功退洪水”为名将所拍视频发至某视频平台,从而引发误传。

  13日,滨江公园洪水已经退去,但现场留有烧纸灰烬及祈福带等。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