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西和警方跨区域抓获潜逃22年命案逃犯

甘肃西和警方跨区域抓获潜逃22年命案逃犯

2020年07月14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西和警方跨区域抓获潜逃22年命案逃犯
    7月12日,西和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潜逃22年命案逃犯王某某。 西和县警方供图 

  中新网兰州7月14日电 (李宁)甘肃陇南市公安局14日发布消息称,7月12日晚11时许,陇南市西和县公安局抓捕潜逃22年命案逃犯王某某,专案组民警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凯旋而归。

  1998年5月4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女,生于1976年9月9日,西和县人)因琐事将同村村民党某某致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逃。二十多年来,刑侦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积案卷宗流转了一年又一年,虽经办案民警一波接一波不言放弃的走访排查,但由于受以前的侦破条件和技术手段的约束,案件侦破一直没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以来,为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西和县公安局依托新打造合成作战实战应用,广辟线索来源,动员全局上下向命案积案发起集中攻坚,力争破获一批命案积案、抓捕一批上网命案逃犯。西和县公安局安排专案组在现行命案全破基础上,集中优势资源,成立攻坚专班,对历年未破的命案积案再梳理、回头看,利用合成作战信息共享平台全力攻坚,力求新突破,伸张社会正义。

  在陇南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和技侦支队支持下,市县合成作战中心多方研判,经过几个月的综合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新疆的活动轨迹。得知该线索后,西和警方立即派出专案组,第一时间赶赴新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落地查人。

  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对嫌疑人具体住宿及活动轨迹展开外围调查,随着深入走访调查发现,前期研判的嫌疑人暂住地已被拆除,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面对困难,专案组民警改变前期侦查策略,经过二十多天的调查走访,重新确定了嫌疑人在乌苏市某乡镇滴灌厂打工的活动轨迹。经布警蹲守侦查,专案组于7月10日凌晨,在新疆警方协助下,在乌苏市某乡镇一平房处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一起尘封22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