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荷”你有约 新疆百万株荷花进入盛花期

“荷”你有约 新疆百万株荷花进入盛花期

2020年07月14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4日电(郭坤庆 郭玉顺)进入7月份以来,新疆博湖县荷香别苑景区的380亩、百万株荷花相继盛开,眼下是荷花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博湖县荷花进入盛花期。 郭玉顺 摄
博湖县荷花进入盛花期。 郭玉顺 摄

  7月中旬,在博湖县荷花观赏园,荷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美景。放眼望去,在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一些白色和粉色的花。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位含羞的少女;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一阵微风吹来,荷池泛起微波,荷叶和花朵也轻轻地摇曳起来。娇艳的花朵错落有致,花香随着微风迎面而来,引得无数游客沉醉其间。

  前来赏花的王姓游客说,博湖的这片荷花拍照效果最佳,能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到荷花的最美姿态。

新疆博湖县百万株荷花进入盛花期,赏花正当时。 郭玉顺 摄
新疆博湖县百万株荷花进入盛花期,赏花正当时。 郭玉顺 摄

  博湖县荷香别苑景区负责人郑宝红介绍:“今年荷花观赏园在原有的湘莲、太空莲、大洒锦、仙女散花、彩云飞渡等品种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新的品种,亩数也从180亩扩大到380亩。”

  去年至今,博湖县荷香别苑景区从江苏和武汉引进了十几个荷花新品种,包括比较罕见的蓝色霸王莲,叶片厚到可供一个成年人踩在荷叶上而不倒;印度的荷花品种——“蓝眼睛”,观赏性很强。

  “为了增强游客的文化体验,今年我们还建了一个240平方米的荷花展厅,目前正在加紧布置,让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荷花、了解荷花,还能学习到一些荷花的文化。”郑宝红介绍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