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及时报告新发地疫情第2例病例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及时报告新发地疫情第2例病例

2020年07月1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及时报告新发地疫情第2例病例
    16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陈杭)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吴世彩16日在发布会上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下称中心)及时筛查和报告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第2个病例,为准确锁定疫情的风险场所提供了依据,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中心主要承担中国康复医疗、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工作,设有残疾预防与控制研究中心、国家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神经损伤与康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吴世彩介绍,家住丰台区的刘先生因咽痛、发热到中心发热门诊就诊并采集咽拭子。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其流行病学史,该患者2周内有青岛旅居史,无外来人员接触史,无与发热、呼吸道等症状患者接触史,无聚集性发病史。

  发现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后,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并将患者转往区级定点收治医院。结合检验结果、临床症状,以及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经专家会诊,6月12日确定为确诊病例。

  吴世彩提到,该病例是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北京博爱医院北京市第2个病例,也是丰台区的首个病例。由于中心及时筛查和报告,为准确锁定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场所提供了依据,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吴世彩表示,为扩充和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的要求,中心连夜建成“一站式”核酸检测门诊,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集成式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于6月15日正式投入运行。截止到7月15日,检测量达1万个样本。同时,克服医疗康复任务重、人员紧张等困难,先后派出17批次497人次,赴丰台中高风险地区的多个社区、工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累计完成采样5.6万人次,为丰台区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7月15日,中心完成门急诊13.3万人次,手术644台,康复训练62.8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2492人次,日平均住院患者590人,单日最大住院患者687人;共接诊发热患者4018人次,其中,疑似病例13例,确诊病例1例,均按规范程序及时妥善处置。开展医院感染防控培训1800人次,实现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零感染。(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