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来银川芦花小镇 体验不一样的农业嘉年华

来银川芦花小镇 体验不一样的农业嘉年华

2020年07月16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来银川芦花小镇体验不一样的农业嘉年华
    游客品尝当地手工自酿醋。 魏丹丹 摄

  中新网银川7月16日电 (李佩珊 魏丹丹)垂钓、摸鱼抓蟹、百家宴……入伏第一天,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的芦花小镇热闹非凡,宁夏休闲农业提升年暨第四届银川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此开幕。

现场垂钓。 魏丹丹 摄
现场垂钓。 魏丹丹 摄

  据宁夏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生林介绍,此次农业嘉年华突出“打造农业新业态、发展农业新模式”的主题,“从农业入、从旅游出”,是体现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示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盛会,为推进农业产销对接与品牌提升、农民市民交流互动和农村城市融合发展搭建了桥梁和纽带。

游客免费品尝百桌宴。 李佩珊 摄
游客免费品尝百桌宴。 李佩珊 摄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垂钓场已经坐满了垂钓爱好者。参赛者尹长河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芦花小镇垂钓。“钓鱼就是个爱好,没啥别的想法,主要是能磨一磨自己的性子。”他随即向记者展示了成果——十几只肥美的鱼正在网篓里扑腾。“今年争取拿个名次。”

  除了垂钓,现场还有赤脚摸鱼蟹、扑鱼捉鸭活动,让游客体验丰富的农事乐趣。“文化长廊”中,游客也可以学习历史、文化、科学、农业等相关知识。在“文化长廊”的尽头,登高远望,“以大地为纸、稻禾为颜料”的稻田画铺在大地上,仙气飘飘的嫦娥正在稻田中起舞。

活动现场。 李佩珊 摄
活动现场。 李佩珊 摄

  此时正值夏粮丰收季,绿油油的稻田一望无际。据介绍,自2018年芦花小镇“万亩稻渔”示范项目启动以来,总建设面积已达10300亩。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芦花小镇为中心,辐射带动同庄村1000亩设施果蔬合作示范园等一批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搭建起了现代化产业体系。在稻田认养区,游客还可以认养一片属于自己的稻田。

  玩累了?没关系,这里还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热火朝天的特色“百家宴”供免费品鉴。来自镇北堡的香醋、泾河村的土鸡蛋、还有自广东引进的水果玉米……“嘉年华为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自家的农产品也能走向更广的天地。”据镇北堡手工香醋的销售人员陈威介绍,目前企业正在策划推进香醋的线上销售,同时改进酿造和保存技术,促进香醋外销。

稻田里的画作。 李佩珊 摄
稻田里的画作。 李佩珊 摄

  近年来,宁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传承乡村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目前,全区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820家,年接待游客1030万人次,营业收入13.6亿元。(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