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仪征段潮位平历史最高 扬州多措并举保障防汛安全

长江仪征段潮位平历史最高 扬州多措并举保障防汛安全

2020年07月1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扬州7月17日电(记者 崔佳明)受长江上游来水影响,17日,江苏扬州仪征泗源沟节制闸闸下潮位平历史最高,最高潮位达7.26米。当地政府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堤防、疏散群众等方式保障防汛安全。

  长江上游来洪量持续增大,沿江防汛形势严峻,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先后多次赴沿江地区督导防汛抗洪工作。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叮嘱防汛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水情、险情,责任到时点、责任到人头,加强对薄弱堤段、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护,及时发现隐患问题,把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扬州市各地各部门按照新修订的《防汛应急预案》防御超标准洪水的要求,制定了超标准洪水时长江洲滩运用预案。落实专业抢险队伍,全市各地共落实防汛抢险人员4万多人,并加强与扬州军分区、武警部队和消防救援支队等应急队伍联系,及时通报水情、雨情,确保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针对重要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易坍地段,均就近储备抢险土料、“三袋”、防汛块石等防汛物料,同时装备了大型推、挖、运输机械及无人机、水上机器人等新式“武器”。一旦遭遇突发险情,抢险救灾人员队伍、物资装备随时拉得出、打得响、能打赢。(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