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涉疫情公共场所重新开放后 民众可放心前往

专家:涉疫情公共场所重新开放后 民众可放心前往

2020年07月17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专家:涉疫情公共场所重新开放后 民众可放心前往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陈杭)涉新冠疫情的公共场所重新开放是否安全?民众能放心前往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1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涉疫情的公共场所恢复开放后,与其他类似的公共场所的日常防控没有区别,民众可以放心地前往。

  施国庆指出,与其他病毒一样,新冠病毒只能在人及其宿主、或者中间宿主活细胞中增殖,不会在外环境中自我复制、增殖。所以,污染环境及物品中的病毒是不会有数量上的增加,一旦死亡或者被消毒剂灭活后,就不存在可以感染人的病毒。

  施国庆说,涉及疫情的公共场所,包括病人及感染者工作或去过的场所,在病人和感染者已经全部隔离、污染的环境和物品进行清理和彻底地消毒处理后,经过消毒的效果评估也是合格的话,公共场所的环境就是安全的。相关的工作人员经过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没有发生感染,那么公共场所可以重新开放。恢复开放后,与其他类似的公共场所的日常防控没有区别。民众可以放心地前往。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称,7月16日,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0例。6月11日0时至7月16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治疗158例,治愈出院177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例。

  徐和建称,北京市已经连续11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人数超过在院人数,中风险地区数不断下降,处于低位数。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马家堡街道。北京市其它区的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