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江津发生山体滑坡 武警官兵雨中搜救

重庆江津发生山体滑坡 武警官兵雨中搜救

2020年07月18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江津发生山体滑坡武警官兵雨中搜救
    图为武警官兵用锄头、铁锹搬运塌方泥土和墙体。 郭传伍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8日电 (钟旖 郭传伍)记者18日从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获悉,因重庆市连续多日强降雨,该市江津区李市镇龙吟村六组一处山体17日上午发生山体滑坡致一房屋倒塌、一人被埋。该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搜救,遗憾的是,被埋人员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

  17日8时许,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接到江津区应急管理局通报后,该支队副支队长程利立即率18名官兵赶往现场。

图为武警官兵搬运塌方泥土和墙体。 郭传伍 摄
图为武警官兵搬运塌方泥土和墙体。 郭传伍 摄

  10时,救援车辆行驶至距离事发地5.6公里的孔目村时,河水漫灌致车辆无法通行,武警官兵选用备用路线继续开进。12时,车辆行至距离事发地直线距离2.8公里的龙吟十三村时,道路被山体滑坡体掩埋,车辆再次无法通行。

  “迅速跑步前进!”前指指挥长、副支队长程利率领任务分队冒雨翻山越岭、徒步开进。经过近两小时、近6公里的行进后,武警官兵于13时50分到达事发地域。

图为武警官兵帮助地方群众展开灾后清淤工作。 郭传伍 摄
图为武警官兵帮助地方群众展开灾后清淤工作。 郭传伍 摄

  尽管天空还在下着雨,武警官兵们分开行动,用锄头、铁锹等工具搬运塌方泥土和墙体,最终在15时41分与消防人员一道将被埋人员救出,但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救援任务结束后,武警官兵还帮助地方群众展开灾后清淤和重建工作。截至17日18时,官兵们共清理废墟和淤泥180立方。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