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离校的初三学子:超长学期里的“别样”成长

离校的初三学子:超长学期里的“别样”成长

2020年07月1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离校的初三学子:超长学期里的“别样”成长
    离校,满是不舍的初三学子。 韦亮 摄

  中新网太原7月18日电 (高瑞峰 刘璟琛)18日,是山西省太原市平民中学初三年级离校的日子,满是不舍的学子纷纷与老师、同学相拥道别。这个超长学期结束了,20日,他们将迎来中考。

  “从4月25日返校复课至今,85天时间。”谈及这85天的收获,自律、感恩、责任、生命、敬畏等成为学生们口中的高频词汇。“我有一个梦”留言板上,学生们写下“希望所有考生都健康赴考”“我们都会变成闪耀的星星”“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强盛”等诸多寄语。

7月20日至7月22日,山西省中考。 韦亮 摄
7月20日至7月22日,山西省中考。 韦亮 摄

  “希望疫情得到控制,愿自己不悔;希望1704班的小可爱们心想事成。”这是平民中学1704班语文课代表徐丽蝶写下的寄语。她说,这个经历疫情及常态化防控的超长学期,既是对自我控制和约束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一段特别的个人成长历程。

离校的初三学子:超长学期里的“别样”成长。 高瑞峰 摄
离校的初三学子:超长学期里的“别样”成长。 高瑞峰 摄

  “看过火神山医院的新闻,我懂得了中国速度;看到全国上下共同战‘疫’,我懂得了中国力量。”徐丽蝶说,疫情影响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让她从疫情“逆行者”身上学到了担当与勇敢,从兼顾疫情防控与教学的老师身上学到了责任与奉献。

  该校初三1703班班主任宣艳芳说,“返校复课后的这段时间,孩子们更自律,也更懂事了,在个人卫生、自觉学习、集体荣誉感方面有明显进步;该校新民校区初三171班班主任张秀清说,“班上两个非常倔强的男孩,离校时哭着说,‘对不起,老师,三年来,让你操心了’,瞬间觉得孩子们长大了,懂得感恩了。”

梦想无价的“车票”,通向未来。 韦亮 摄
梦想无价的“车票”,通向未来。 韦亮 摄

  有学生说,“经历了这次疫情,明白了奉献的真正意义。”有学生说,“太多的人负重前行,才有了一个安心学习的环境。”张秀清说,教育是一颗种子,“未来,也许孩子们不会从事多么光鲜艳亮丽的职业,但种子会生根发芽,孩子们会在未来诠释自己的责任与奉献。”

  7月20日至7月22日,山西省中考。平民中学给每位初三学生准备了一张特别的“车票”:G660(山西省2020年中考总分660分)2017级站——高中站,票价:梦想无价。(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