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对防汛工作中脱岗替岗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江西:对防汛工作中脱岗替岗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2020年07月20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位于鄱阳湖东岸的鄱阳湖湿地科学园受淹。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江西省水文局网站消息,7月10日至18日,江西省水文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防汛督导组组长章斌带队深入各市(湖)局和所属基层中心、测站开展防汛工作明察暗访。章斌要求,对防汛工作中脱岗替岗、失职失责、玩忽职守以及存在的形式主义、思想麻痹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的方式,详细了解水文部门执行防汛水文测报Ⅰ级响应期间的值守情况,先后在南昌局万家埠站,九江局永修、虬津站,鄱阳湖局都昌、星子站,宜春局樟树站,抚州局廖家湾站,上饶局香屯站,景德镇局渡峰坑站以及部分市局机关和省局监测值班室对防汛人员在岗值班、值班安排和值班记录、考勤表、水雨情监测、视频监控运行、值班人员安全意识等工作开展全面督查。

  通过督导发现,大部分水文基层单位能够较好执行防汛纪律,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章斌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对防汛工作中脱岗替岗、失职失责、玩忽职守以及存在的形式主义、思想麻痹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督导组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相关单位快查快结,立即整改。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