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里下河地区水位全线上涨 扬州出梅时间未定

江苏里下河地区水位全线上涨 扬州出梅时间未定

2020年07月2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里下河地区水位全线上涨扬州出梅时间未定
    长江扬州段水位上涨,瓜洲古渡公园被淹。 孟德龙 摄

  中新网扬州7月20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日,记者从扬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受长江大流量和潮汐影响,扬州市沿江潮位站高潮全线超警戒水位,目前,长江第二号洪水和淮河一号洪水已经形成,里下河地区水位全线上涨。据预报,至本月底扬州还将遭遇两次降雨过程。该市今年的梅雨持续时间极有可能会超历年最长持续时间。

  近期,受上游大流量来水、天文潮汐和本地降雨的共同影响,长江潮位高位波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扬州市沿江潮位站高潮全线超警戒水位,泗源沟闸最高潮位7.41米(19日7时25分),超历史最高0.15米,瓜洲闸站最高潮位6.71米(19日6时30分),比历史最高低0.18米。根据预报,至月底,长江流域还将遭遇两次降雨过程,长江第二号洪水已经在上游形成,扬州市沿江潮位还将继续上涨。

受长江高来量和潮汐影响,扬州市沿江潮位站高潮全线超警戒水位。 孟德龙 摄
受长江高来量和潮汐影响,扬州市沿江潮位站高潮全线超警戒水位。 孟德龙 摄

  受降雨影响,里下河地区水位开始全线上涨,三垛站水位已经超过警戒水位,并且还在上涨,目前降雨还在持续,本月23至24日和26至30日还将遭遇两次降雨过程,里下河地区水位还将继续上涨。

  目前入江水道一线,三河闸下泄流量在4500立方米每秒左右,淮河一号洪水已经形成,月底之前,淮河流域降雨过程频繁,受其影响,入江水道还将继续大流量泄洪,甚至加大泄洪流量,同时由于长江高水位,归江控制线排水不畅,最近六天其排水流量均低于三河闸下泄流量,叠加本地降雨影响,高邮湖和邵伯湖水位将继续上涨,但目前仍未超警戒水位。

  同时,根据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扬州分局的水情分析,今年扬州市6月10日入梅,梅雨期已达40天,在1951年以来的梅雨期天数排名第四,目前降雨仍在持续,今年的梅雨持续时间极有可能会超历年最长持续时间。梅雨期内,该市降雨日已达27天。截至7月19日20时,扬州市面平均梅雨总量已达493.2毫米,比常年多114.2%,最大降雨量点为江都区三江营站(587.0毫米),比常年偏多150.2%,最小降雨量点为宝应县陆庄站(376.5毫米),比常年偏多68.0%。(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