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南京站潮位三天三刷历史记录:超长待机梅雨季“徘徊难离”

长江南京站潮位三天三刷历史记录:超长待机梅雨季“徘徊难离”

2020年07月20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南京站潮位三天三刷历史记录:超长待机梅雨季“徘徊难离”
    连续多天维持洪水红色预警的石臼湖区域。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0日电 (记者 申冉)20日,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最新水情,该省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省内53站水位超警超保。长江高潮位当天达到10.32米,是连续第三天刷新历史极值,长江南京段、太湖、石臼湖继续维持洪水红色预警。而根据江苏气象部门预报,同样破纪录的还有超长待机的梅雨季,由于未来几天仍有强降水过程过境,江苏何时“出梅”依然未知。

  20日下午,据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水情最新通报,当日,长江干流高潮位持续攀升。大通水位平稳、流量上涨。长江南京段潮水位最高达到10.32米,已经连续第三天突破历史极值。此外,太湖流域高水位依然维持,在4.71米上下浮动,今日7时达到4.72米。江苏省内的长江支流,包括滁河、固城湖的水位继续大幅上涨。

中国安能常州分公司抢险队员在江苏扬中夹江江堤险点进行防渗处置。 张佩珏 摄
中国安能常州分公司抢险队员在江苏扬中夹江江堤险点进行防渗处置。 张佩珏 摄

  目前,长江南京段、太湖、石臼湖依然维持洪水红色预警;长江江苏段(不含南京段)、秦淮河、苏南运河无锡段维持洪水橙色预警,南京高淳固城湖今日10时升级橙色预警;苏南运河常州、苏州段,滁河江苏段维持洪水黄色预警。

  由于防汛防洪形势异常严峻,江苏省水利厅连日来持续全力排水,尤其是太湖和秦淮河,持续强化两地区大中型水库洪水调控,继续泄洪,降低水位。其中,太湖流域按超标洪水预案严格执行,长江、水阳江、滁河、秦淮河等也做好了超标洪水调度的准备。

  除了省内的汛情紧迫,周边水情也让江苏压力倍增,据南京高淳区通报,7月20日上午9时40分,该区接安徽当涂县防指通报,当涂县石桥镇南圩发生漫溢。10时32分,高淳区再次接当涂县防指通报,该县石桥镇南圩发生决堤。

  为保障居民安全,高淳区立刻启动人员撤离工作,截至20日下午4时,经过三轮排查,共有276户353人安全撤离。

  记者了解到,今年入梅以来至19日,江苏全省已经累计投入巡查59.37万人次,累计投入抗洪抢险人员12.99万人次。此外,江苏今年七月以来已累计投入或前置块石5.03万吨、土工布42.86万平方米、防汛袋436.33万只、各类抢险设备5651台套的防汛抢险物资。满帮集团的智能运力调度平台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日-19日,江苏省从山东、安徽、浙江、宁夏等地运来了大批防汛砂石,运入量同比去年增长了近136%。

  尽管汛情“步步紧逼”,但大家期待的“出梅”却屡屡“爽约”。据江苏气象部门预报,江苏地区未来几天依然有强降水过程,本来预测的7月19日“出梅”,会推迟到何时,依然是未知。(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