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现有医学观察人员中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现有医学观察人员中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

2020年07月2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乌鲁木齐医学观察人员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现有医学观察人员中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20日称,乌鲁木齐此次疫情初期病例均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结合暴露时间,一代密接者多已发病,初步判断,在现有医学观察人员中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

  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三次通报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7月19日0时至24时,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截至7月19日24时,该市现有确诊病例46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

  她说,乌鲁木齐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前几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增长较快,其中18日报告人数较多。一是因为按照新冠肺炎发病规律,此次新发疫情一代密切接触者已从潜伏期陆续转为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二是由于发现确诊病例后,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迅速采取果断、严格的措施,阻断传播渠道,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重点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基本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些病例在出现症状前,就被作为无症状感染者检测出来。

  目前,乌鲁木齐市的确诊病例全部都收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其副院长宋玉霞20日称,目前所有病例治疗积极有效,病情平稳。

  芮宝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本轮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不分昼夜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进行调查,筛查、识别出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推送各地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对全市重点产品、食品、重点区域外环境和污水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可能被污染的外环境均已实施终末消毒。

  她说,7月18日,中国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的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赴乌鲁木齐开展工作,指导乌鲁木齐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进一步加大对现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多措并举、层层排查、追根溯源,尽快把传染来源、传播路径搞清楚,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