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拉萨市区遇冰雹天气 最大直径2.5厘米

西藏拉萨市区遇冰雹天气 最大直径2.5厘米

2020年07月23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拉萨市区遇冰雹天气最大直径2.5厘米
    7月23日傍晚,西藏拉萨遭遇冰雹天气。 平措旺堆 摄

  中新网拉萨7月23日电 (查日 江飞波)“突降冰雹打得脑袋疼,赶紧找地方躲一躲”“不知道这些车买了商业险没,这冰雹威力有点大”……7月23日18时许,海拔3650米的西藏拉萨市区上空天色突变,伴着阵风,雨水中夹杂着白色冰雹从天而降,持续20余分钟。

拉萨市城关区降下颗粒较大的冰雹。 郭祚彬 摄
拉萨市城关区降下颗粒较大的冰雹。 郭祚彬 摄

  据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此次冰雹天气从18时18分开始,约18时40分结束,持续时间超过20分钟,1小时内降水量达到10.6毫米。平均冰雹直径为1.8厘米,最大冰雹直径达2.5厘米,冰雹平均重量1.4克。

颗粒较大的冰雹导致部分车辆表面受损。 平措旺堆 摄
颗粒较大的冰雹导致部分车辆表面受损。 平措旺堆 摄

  “这是今年入汛以来拉萨市区遭遇的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冰雹天气。”拉萨市气象局大气探测技术中心主任边巴说。

冰雹过后,拉萨市城关区路面一片狼藉。 平措旺堆 摄
冰雹过后,拉萨市城关区路面一片狼藉。 平措旺堆 摄

  针对此次短时强对流天气,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于23日17时50分许,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手段发布了“受对流云团影响,预计未来三小时,拉萨市区及周边县(区)将有雷雨天气,局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告知公众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