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曾因抗洪感动合肥 如今偕同家人再战

曾因抗洪感动合肥 如今偕同家人再战

2020年07月24日 11:24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曾因抗洪感动合肥 如今偕同家人再战

  受连日暴雨影响,安徽省庐江县的抗洪战正处于白热化状态。在泥河镇胜岗村的圩埂上,50多岁的抗洪“老兵”朱克洋正“重演”4年前的一幕,他指挥着挖掘机不断给饱受洪水冲击的堤坝进行加固作业。

  朱克洋是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人,也是当地一家企业的负责人。2016年夏季,当地发生内涝,朱克洋携全家11口奋战保圩堤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他也因此获评“2016感动合肥抗洪人物”。

  今年6月,由于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复发造成右腿几乎无法站立,朱克洋来到安徽省中医院住院治疗。就在住院期间,躺在病床上的朱克洋知道老家发生了严重汛情。他立即打电话安排公司部分员工参加防汛。

  7月10日是朱克洋期盼已久出院的日子,他不顾医生让他休息一段时间的嘱咐,走向圩埂,同时带上了家人和自己公司的部分员工。

  “今年的汛情比2016年更大,我将公司3个工程都停了,让兄弟、儿子、侄子、姨父、亲家等亲人,以及公司里的部分职工,全身心投入到防汛中。”老实憨厚的朱克洋说。

  朱克洋是个多面手,开船、开挖机、下水打桩、做群众工作,样样在行。在此次镇政府进行的防汛工作中,他协助施工、运输,机械,抢险等多项事务。

  “16辆大货车、10多台挖机由我调度并指导施工除险,雨情严重的那几天,师傅们都睡在机械上,随叫随用。”朱克洋说。

  在运输和加油的过程中,朱克洋多次路过家门而不入。

  7月18日,泥河镇圩区出现数十处渗漏、管涌和塌方,朱克洋“像旋转的陀锣一样转个不停”。 天井大圩的老斗门处出现渗漏、新苗组段出现管涌、放马滩处出现满水……面对不断出现的险情,他指导查渗、开渗、打桩,堵漏等。同时,他配合县、镇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组织了一场又一场的有效抢险。他的充电宝始终装在口袋里,以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生怕少接了一个求助电话。

  “朱克洋有时饭都顾不上吃,甚至连水也尽量不喝,就为了节约上厕所的时间。”泥河镇政府聘请的水利专家汪和义与朱克洋经常并肩作战,他了解朱克洋也佩服朱克洋。

  (本报合肥7月23日电)

  陈华 王伟伟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