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传统文化研学热兴起 中小学生打卡遂宁百家姓古镇

传统文化研学热兴起 中小学生打卡遂宁百家姓古镇

2020年07月24日 12:26 来源:华声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片1.png

寓教于乐的百家姓情景剧表演激发学生和游客强烈的互动参与热情

  “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姓氏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最核心也最具社会认同感的文化之一,如何与旅游深度跨界融合是近年文旅界在研究和攻克的重要课题,而随着我国首个百家姓主题文旅小镇在四川遂宁蓬溪县成功落地,标志着百家姓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已跨出实质性的一步,遂宁百家姓古镇的受欢迎程度也预见了百家姓文旅小镇IP的可塑性远景。

图片2.png

四川遂宁我国首个百家姓主题的文旅小镇引发川渝地区的研学旅游热

  遂宁百家姓古镇自今年端午节开业以来,迅速成为川渝地区的一大网红景区,除了慕名而至的来自全国各地游客和各大姓氏宗亲,中小学生的研学游也成为一大趋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近百支研学团队,每天研学游的队伍浩浩汤汤络绎不绝,在师生中的口碑极佳。

  百家姓文旅小镇IP创始人张一一表示,一个人一生中的衣、食、住、行等等都可以选择,与生俱来唯一不可选择的只有自己的性别和姓氏,姓氏文化是海内外华人内心深处最为认同的情感信仰,除了百家姓主题研学之外,百家姓美食、百家姓民宿、百家姓演艺、百家姓文创的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中,“百家姓主题这个超级文旅大IP涵盖古今包罗万象跨界多个行业,现在四川落地的这个1.0版本只是刚刚开始,郑州、太原、贵阳等多地已向我们团队抛出橄榄枝,我们将逐步打造一个个高人气、接地气的百家姓主题现象级爆款旅游目的地。”(通讯员 龙波)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