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进入防汛关键期 长、汉江仍将维持高水位

武汉进入防汛关键期 长、汉江仍将维持高水位

2020年07月24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进入防汛关键期长、汉江仍将维持高水位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长江、汉江还将长时间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图为汉口龙王庙(资料图) 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7月24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从24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当前武汉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长江、汉江还将长时间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

  24日是武汉市启动防汛Ⅱ级响应、Ⅰ级战备以来的第18天。上午8时,长江武汉站水位28.42米,超警戒1.12米,持续超警戒18天;汉江新沟站水位28.99米,超警戒1.49米,持续超警戒19天。

  “出梅后,武汉市气温明显升高,但‘艳阳高照不等于管涌不冒’”,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建军表示,堤防长时间浸泡,局部险情隐患仍时有发生,长时间的高水位运行使得当地中小河流堤防出险几率增大,防守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针对高温、高水位持续的形势,武汉市在前期汉口、武昌、汉阳三大战区部署18支标准化装备的市级防汛应急抢险分队的基础上,由市应急管理局统筹协调,市防汛应急抢险大队所属6个中队紧急扩充防汛应急抢险支持力量,确保每个中队按照不少于2000人的标准配备支持人员,准备随时作为分队增援力量、投入防汛应急抢险。

  根据全市险情分布和水雨情发展情况,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制作完善了《武汉市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部署图》《武汉市市级防汛应急抢险指挥手册》《高水位情况下全市河道堤防防洪隐患风险点责任分解表》《武汉市级防汛应急抢险队基本情况表》《备料点分布表》。按照就近原则,将全市37个重点险工险段的抢险责任逐一明确到各应急抢险分队,做到一点一段对应一队一责任人。

  据武汉市应急局副局长喻思源介绍,集结以来截至7月23日,18支应急抢险分队共计勘察险段139次,所有险情均在第一时间发现、研判,并得到有效处置。(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