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侦破首例人体藏毒航空运毒案

西藏侦破首例人体藏毒航空运毒案

2020年07月24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拉萨7月24日电 (高扬 赵朗)西藏官方24日通报,历时2个月,西藏首例新型人体藏毒航空运输系列案件破获。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政治委员屠积福介绍,5月初,根据前期线索,该支队立即联合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外围侦控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及案情梳理,专案组发现该贩毒团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跨省通联的贩毒团伙。

  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将于7月3日,通过人体藏毒航空运输的方式到拉萨贩卖的具体情况,遂在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检查站设伏,对嫌疑车辆及人员进行拦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车辆1辆,查获51.58克冰毒。

  通过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提供犯罪线索。专案组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将掌握情况及审讯情况进行对比分析研判,犯罪团伙组织运行情况及吸毒人员逐渐明晰,案情有了重大突破。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在拉萨、四川成都开展抓捕行动。

  经过2个月的跨省侦办,专案组一举端掉了一个由西藏区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长期盘踞在拉萨进行毒品犯罪活动的贩毒团伙,抓获贩毒人员2人,运输毒品人员2人,吸毒人员18人,缴获冰毒147.3克,查扣涉案车辆2辆。

  屠积福表示,该案是西藏首例新型人体藏毒利用航空安检漏洞进行运输贩毒的案件。它的破获切断了空中运毒通道,有效遏制了毒品向西藏边境地区渗透和内流。(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