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发布公共卫生应急科技攻关“18条”

上海发布公共卫生应急科技攻关“18条”

2020年07月24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发布公共卫生应急科技攻关“18条”

  中新社上海7月24日电 (郑莹莹)上海24日发布《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科技攻关体系与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共18条主要任务,总结了本次上海抗疫应急科技攻关工作的前期经验,贯彻平时和战时结合、预防和应急结合、科研和救治防控结合的新指导方针,确定了加强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科技攻关体系与能力建设的基本框架。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家组成员吴凡在谈及对《实施意见》的体会时表示,这是从战略层面解决问题,强调应急攻关所依赖的是有组织地进行科技行动,以提高效率。

  4月初,上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若干意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如何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重大突发、新发传染性疾病等问题,受到各方关注。为此,上海市科委等多部门联合制定了《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的内容包括:建设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在检测试剂(盒)与设备开发等方面开展布局和实施项目,支持企业开展公共卫生产品研发和生产;通过研发经费的后补助等方式,鼓励疫情应急防控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等。(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