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省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 每次不超过65元

云南省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 每次不超过65元

2020年07月24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省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 每次不超过65元

  中新网昆明7月24日电 (韩帅南)23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公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体测定两项医疗服务项目的临时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其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按照不超过65元/次,“新冠病毒抗体测定”按照不超过25元/项,自8月1日起执行。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指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测定”所需的检测试剂属于“除外内容”,其中属于自行采购的,允许在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外收费,实行“零差率”销售;属于政府调拨或社会捐赠的,不得收费。

  该局表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体测定”项目临时纳入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按甲类执行。住院病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体测定”费用按各统筹区现行住院政策报销。

  此次公布的临时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政策,疫情结束自行废止。

  截至目前,云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9例,其中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例。现有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