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打掉一案值约8亿元的特大走私成品油团伙

广东打掉一案值约8亿元的特大走私成品油团伙

2020年07月24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7月24日电 (索有为 顾俊锋)广东海警局7月24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日前联合广州海关缉私局、广州市公安局分别在广州、佛山等地以及珠江口海域展开统一收网行动,打掉一个特大走私成品油团伙。

  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初步查证该团伙自2019年以来走私成品油约12万吨,案值约8亿元人民币,偷逃税款约2.4亿人民币。

  4月8日夜间,珠海海警局执法人员在辖区桂山海域例行巡逻中发现一艘大型运油船十分可疑,经登临检查发现船上装载一批无合法手续的柴油,随后海警部门对该船进行查扣并受案调查。

  广东海警局组织专人分析研判,并启动与海关缉私部门签订的执法协作配合机制,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人员分工和组织架构。

  7月8日,海警、海关、公安采取海陆联动的方式集中收网,出动舰艇8艘、直升机2架,分成52个行动小组协同作战,对海上走私、陆上非法经营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打击,现场查扣涉嫌走私船舶4艘,分别在涉案船舶和油库查扣成品油共计4700吨,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并冻结一批资金账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