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市长: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非常重要

乌鲁木齐市市长: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非常重要

2020年07月24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市市长: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非常重要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24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在新疆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乌鲁木齐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7月23日当日,完成核酸采样68多万人份。截至目前,该市总累计采样230多万人份。

  牙生·司地克说,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核酸检测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一项工作。如果此时轻易调整之前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成效可能会前功尽弃。

  他说,是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广大民众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几率,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控制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

  “可以说,近几天的封闭式管理,对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有效控制疫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大市民朋友给予了我们极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令我们深受感动。我代表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还说,下一步,乌鲁木齐将继续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希望市民继续配合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乌鲁木齐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悉,为加快推进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近7000名核酸采样人员、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支援的10支核酸检测队、24家核酸检测机构混合编组开展核酸检测,日夜奋战在乌鲁木齐疫情防控第一线。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两天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大部分都是对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检测和会诊后转为确诊病例的,不是新感染的病例。随着核酸检测的不断推进,还会有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这其中的一些还会转为确诊病例,请乌鲁木齐民众不要恐慌。

  据悉,22日乌鲁木齐新增的18例确诊病例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3日新增的13例确诊病例中1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目前,乌鲁木齐市蔬菜、粮、油、肉类储备充分,主要肉类产品和60种常见蔬菜批发价格和各社区蔬菜直销点价格,已基本回落到疫情发生前的正常水平。(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