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千年护城河改造后重焕光彩

湖北襄阳:千年护城河改造后重焕光彩

2020年07月25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千年护城河改造后重焕光彩
    改造后的襄阳护城河风景旖旎 杨东 摄

  中新网襄阳7月25日电 (胡传林 陈鑫)拥有2800多年历史的湖北襄阳护城河经改造后重焕光彩,风景旖旎。

航拍襄阳护城河 杨东 摄
航拍襄阳护城河 杨东 摄

  7月25日,游客行走在西护城河边新修的木栈道上,河水微波荡漾,两岸亭台楼阁,花木簇拥,仿如画中游。

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景观带 胡传林 摄
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景观带 胡传林 摄

  按照《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从2019年起,襄阳开始全面改造护城河,对南门桥至民主路桥的护城河进行清淤,清淤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对护城河拥军桥附近360米河道进行梳理扩宽,在护城河拥军桥附近河道两边进行景观建设,绿化面积达2.2万平方米。

护城河边新修的木栈道 胡传林 摄
护城河边新修的木栈道 胡传林 摄

  其中,260米长的木栈道是西护城河边新修的景观通道,拉近古城和岘山的联系,打造两岸五百多米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景观带,步移景异,以新中式风格为主,古今兼顾,沿线规划形成狮子楼、南湖等重要景观节点,还有河津樱、黑松、铁冬青、千鸟花等上百种园林特色植物,保障四季观赏效果。

新种植的特色植物保障四季观赏效果 胡传林 摄
新种植的特色植物保障四季观赏效果 胡传林 摄

  据三水连通护城河清淤和景观改造项目监理范国顺介绍,经过此次全面改造后,真正实现了汉江、襄水河、护城河三水连通,将原来护城河水由死水变为活水,其水质得到彻底改善。

  此外,襄阳护城河虽被誉为“华夏第一城池”,但部分河面较窄,最窄处仅有18米,不利于游船通行。此次改造,计划保持45米以上的护城河水面宽度,实现大型游船环河游玩的目标。

  范国顺表示,整个改造工程已进入绿化收尾阶段,大部分景观已向市民开放。

  襄阳护城河位于襄阳市襄城区,长5060米,最宽处达250米,平均宽度180米,面积91万平方米,为亚洲最宽护城河。得益于此,襄阳城被誉为“华夏第一城池”。(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