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师范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福建师范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2020年07月25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师范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招生信息发布会7月25日举行。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7月25日电(林春茵)记者25日自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招生信息发布会获悉,该校2020年新增人工智能专业,拟招50人。

  据知,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计划招生数为5990人,在闽招生计划为3598人,文史类897人,理工类2085人,艺术类440人,体育类176人,分别在提前批、体育本科批、艺术本科A批、本科批等4个批次招生。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中心副主任林峰森介绍,今年该校为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引领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积极应对社会发展变化,满足社会需求,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预计将招50人。

  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陈黎飞教授表示,将面向全国通报是福建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在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和智能系统设计、开发及工程应用的专门人才。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中心副主任林峰森。 吕明 摄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中心副主任林峰森。 吕明 摄

  陈黎飞介绍,该校人工智能专业开设“数据与算法”“智能媒体”“智能硬件”三个专业方向,其中,持有人脑电波控制无人机技术专利的教师,将为“智能硬件”专业传授智能传感器和智能控制的有关理论和实用技术。

  陈黎飞认为,人工智能作为前沿学科,预计相当部分毕业生将选择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亦可能有部分毕业生将往一线城市从事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以及各式智能系统的研发工程师。

  福建师范大学有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其中,福建师范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以及与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合作举办的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专业,预计招生人数分别是100人和80人。

  此外,作为全国首批4所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的院校之一,福建师范大学新增复合型公费师范生将于今年在提前批次面向福建省各设区市招生。(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