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工会战“疫”彰显“硬核力量”

新疆工会战“疫”彰显“硬核力量”

2020年07月26日 04:44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工会战“疫”彰显“硬核力量”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自7月17日以来,新疆各级工会响应自治区总工会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天山南北工会干部、职工、劳动模范走进街道社区、居民群众中,开展送菜送药、消毒灭菌、宣传防疫知识等活动,服务职工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工会“硬核力量”。

  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总工会慰问组一行,将一批急需的疫情防控生活物资送到了12个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手中。疫情发生后,天山区总第一时间投入经费105万余元,紧急下拨给23个直属基层工会。

  中建新疆建工一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相国接到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主动请缨,选择留在单位值班,为职工保驾护航。他为居住在单位宿舍和新入职的职工送去做饭的炊具、食品及日用品,并组织人员每隔两天为他们送一次生活必备物资。

  “7月21日起,对坚守战‘疫’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摸底,并采取线上下单、商家送货上门的方式,先行为乌鲁木齐地区704名一线职工群众补充购买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新疆交通运输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突发疫情,他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稳步推进交通运输发展各项工作,营造齐心战“疫”的浓厚氛围。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各级工会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一线职工,把“送清凉”关心关爱落到实处。7月19日,乌鲁木齐县总工会启动向疫情防控一线职工“送清凉”慰问活动,全县警务站、卡点和卫生系统收到了饮料、水果等慰问品。

  “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关怀温暖人心,用行动鼓舞斗志。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凝聚职工、团结职工的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积极维护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把关爱送到一线职工身边。”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