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进入高温“炙烤”模式 揭秘海洋明星的避暑魔法

辽宁进入高温“炙烤”模式 揭秘海洋明星的避暑魔法

2020年07月26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进入高温“炙烤”模式揭秘海洋明星的避暑魔法
    北极熊在吃“大冰糕”。 沈阳皇家海洋乐园供图 

  中新网沈阳7月26日电 (李晛)辽宁近日进入高温“炙烤”模式,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8℃。而此时居住在沈阳皇家海洋乐园的海洋明星们在各种避暑“神器”的帮助下,安然度夏。

“东北虎”扑在大冰块上。 沈阳皇家海洋乐园供图 摄
“东北虎”扑在大冰块上。 沈阳皇家海洋乐园供图

  记者25日探访了沈阳皇家海洋乐园的动物们。室外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海洋馆内的白鲸和海豚畅游冰海、嘴巴吐水好不痛快;“爱吃手指的海象”和来自冰天雪地的北极熊边吃青鱼边吃水果味儿的大冰糕……让人看得尤为羡慕。

  海洋馆中的动物们不知道此刻的辽宁已按下了“热”键。沈阳中心气象台25日发布高温预报:预计25日白天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其中最高气温沈阳、抚顺、锦州、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地区可达35℃到38℃,大连、丹东地区27℃到30℃,其他地区31℃到34℃。

“海象”泡在清凉干净的水中,吃青鱼和水果味儿的大冰糕。 沈阳皇家海洋乐园供图 摄
“海象”泡在清凉干净的水中,吃青鱼和水果味儿的大冰糕。 沈阳皇家海洋乐园供图

  当日午间,海洋馆室外气温逼近38摄氏度,遮阳伞、太阳帽、墨镜已成为游客的“标配”,爱美的女性则用五颜六色的防晒衫将自己“全副武装”。

  据饲养员介绍,来自冰天雪地的北极熊在“三伏天”中是最需要防暑降温的“大宝宝”了,为了调动食欲,让这位憨态可掬的“萌大白”在内地的酷暑中也能营养均衡地吃东西,特地将新鲜的小鱼和北极熊平时最喜欢吃的蔬菜水果一起冻成了大冰糕。

小浣熊玩“冰球”。 沈阳皇家海洋乐园供图 摄
小浣熊玩“冰球”。 沈阳皇家海洋乐园供图

  同时,海洋乐园中的网红大明星“爱吃手指的海象”也享受到了同等待遇,泡在清凉干净的水中,一边洗舒舒服服的冷水澡,一边吃青鱼和水果味儿的大冰糕,极地区的北极熊和大海象们,甭提有多痛快。

  此外,为了给“穿皮袄”的宝贝们降温,饲养员们煞费苦心。将准备好的降温大冰块儿送给肉食动物“东北虎”兄弟,两只“大猫”在动物世界内扑在大冰块上舔了又舔,非常舒适;将新鲜的小鱼冻在“冰球”里面,懒洋洋的小浣熊和“冰球”玩的不亦乐乎。(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