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市民赖嘉河23年间无偿献血308次

深圳市民赖嘉河23年间无偿献血308次

2020年07月28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市民赖嘉河23年间无偿献血308次
    图为赖嘉河所获奖项。 郭宣序 摄

  中新网深圳7月28日电 (朱族英 郭宣序)中国好人、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赖嘉河28日在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今年61岁的赖嘉河从1997年无偿献血至今已23年,此次是他第308次在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

  赖嘉河1999年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2001年他和另外同样获得此殊荣的无偿献血人士共同成立了深圳市无偿献血志愿队,在深圳街头的献血车和献血站宣传无偿献血。

图为中国好人、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赖嘉河。 郭宣序 摄 摄
图为中国好人、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赖嘉河。 郭宣序 摄

  赖嘉河先后7次在深圳参加100层高楼的登楼比赛。作为年龄最大的参赛者,他以25分50秒达到最好成绩。“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捐献健康的血液,无偿献血不仅不影响健康,并且身体会更健康。只要我身体健康,我还要继续奉献我的爱心到66岁。”赖嘉河说。

  据介绍,截至2020年5月31日,深圳无偿献血累计436.4万人次,累计献血量872.9吨,救治病患145.4万人次。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副主任蓝欲晓表示,赖嘉河的无偿献血经历见证了深圳市无偿献血发展的一个历程。蓝欲晓说:“深圳在1993年之前还是一个‘贫血城市’,百分之八十的血液需要从外省外市购买。随着深圳无偿献血历程的发展,深圳的血液供应已于1998年100%满足临床的需求。截至目前,深圳未曾发生过血液短缺的状况。”

  当天,赖嘉河将自己参与献血的证书、奖杯、信件等捐赠给深圳市档案馆。他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帮助有需要的人。(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