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民族地区生产总值40年增长近250倍

甘肃民族地区生产总值40年增长近250倍

2020年07月28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兰州7月28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禾28日在兰州介绍称,甘肃民族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2.65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到2019年的659.2亿元,增长了近250倍;财政收入从1978年的0.35亿元增长到了2019年的37.5亿元,增长了100余倍,当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图为2019年7月3日,航拍镜头中的甘肃东乡县大山深沟中的布楞沟村。(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艳敏 摄
图为2019年7月3日,航拍镜头中的甘肃东乡县大山深沟中的布楞沟村。(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该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及天祝藏族自治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活动的新闻发布会。

  甘肃是多民族省份,有2个自治州、7个自治县及34个民族乡。世居少数民族有回、藏、东乡、保安、裕固、哈萨克等民族,其中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是甘肃特有的少数民族。截至2017年底,甘肃少数民族人口近260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约十分之一。

  作为甘肃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经过70年的发展,东乡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东乡人民实现了从靠天吃饭到吃穿不愁、从人背畜驮到自来水全覆盖入户、从羊肠小道到村村通汽车、从土房窑洞到砖混瓦房、从点灯靠煤油到户户通电、从缺医少药到村村有卫生室、乡有卫生院、户户有签约医生的跨越式发展。”东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子仁说,全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辉煌成绩。

图为2018年2月5日,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镇黑马圈河村,牧民卓玛才旦和儿子赶着他家的百余头白牦牛在冬春草场上放牧。卓玛才旦和儿子两代人经过30多年的努力,已经建立了自家100多头白牦牛核心种群。(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艳敏 摄
图为2018年2月5日,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镇黑马圈河村,牧民卓玛才旦和儿子赶着他家的百余头白牦牛在冬春草场上放牧。卓玛才旦和儿子两代人经过30多年的努力,已经建立了自家100多头白牦牛核心种群。(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加快了甘肃民族地区向西开放、沿边开放的步伐,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主动融入世界经贸。

  肃北县委书记张立东介绍说,肃北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该县将全面开启“大敦煌文化经济旅游圈”建设;寻找支点推动通道经济发展,打造集市场信息、仓储、配送、多式联运及展示、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物流基地。

  截至2019年底,甘肃民族地区19个贫困县市中已有17个县市脱贫摘帽,东乡县、临夏县也将于今年脱贫摘帽。(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