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逆行者”讲述核酸监测点 医护人员忙碌不舍昼夜

“逆行者”讲述核酸监测点 医护人员忙碌不舍昼夜

2020年07月28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逆行者”讲述核酸监测点医护人员忙碌不舍昼夜
    医护人员给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 吴岚 摄

  (抗击新冠肺炎)“逆行者”讲述核酸监测点 医护人员忙碌不舍昼夜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 (邢靓)乌鲁木齐27日虽没有骄阳似火的烈日烘烤,但是气温仍然超过30℃,新疆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吴岚和同事前往乌鲁木齐新华南路片区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正在登记采样信息。 吴岚 摄
医护人员正在登记采样信息。 吴岚 摄

  当日,来自新疆人民医院86位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娴熟地拿棉签,取样、留样、保存。这一天,他们的数字很“幸运”——早上6点出门,下午6点回医院,为6个社区的居民完成了核酸检测。医务人早起晚睡,奔赴在各社区采样点。

  8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是新疆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支,另外,队伍还有来自新疆儿童医院的30名志愿者协助工作。这支队伍,负责检测的社区不但大,而且分布零散,考验着所有队员的体力与耐性。

  从7月17日开始,他们正式上阵,听从调配,10天来,这支队伍走过了乌鲁木齐各辖区。一开始,吴岚感到有些力不从心,队员来自不同科室,刚开始有点不熟练,而且每天都工作在凌晨一两点,不舍昼夜。

27日,医护人员在乌鲁木齐天山区某小区给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吴岚 摄
27日,医护人员在乌鲁木齐天山区某小区给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吴岚 摄

  但两天后基本适应了,各自配合很好。“现在医护人员个个速度快,业务熟练,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提前就能完成检测。”吴岚说。

  吴岚举例说,平均而言,全队一天大概采集近1.4万个样本,前两天,一个6人组成的小分队,一天采集了1500个样本。

  “走上正轨后,每天的工作程序大致固定。大约凌晨2点左右与社区工作人员协调安排完毕,早上6点半起床,7点集合,有序进入社区,采样,转运,消杀。”吴岚介绍。

  “下沉到基层,可以说医护人员都很辛苦,我们为了避免重复穿脱、消毒的繁琐过程,所有人都尽力少吃少喝、不上厕所,连续几小时作业,坚持得越久,他们就越觉得抢到了时间。有时候医护人员还要上门为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的居民入户采集核酸标本。许多老旧小区没有电梯,穿着防护服,提着采样物资,拖着已透支的身体一层层爬上5楼、6楼。”吴岚介绍。

  她说,有时候看到同事们很累,实在不忍心,我心疼她们,但工作必须继续。一天结束后,队员们也喊累,话虽如此,大伙儿都抱着拼了的心态,坚持迎难而上,争取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