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热捧《平安经》,究竟看上它哪一点?

热捧《平安经》,究竟看上它哪一点?

2020年07月30日 03:22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热捧《平安经》,究竟看上它哪一点?

  据7月28日澎湃新闻网报道,日前,一本以“×××平安”造句的《平安经》火了——“西安火车站北站平安、郑州火车站东站平安、上海虹桥火车站平安……”整本书的内容均是如此。作者系吉林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贺某。目前,吉林省公安厅表示“过段时间会有结果,会有统一答复。”

  如果不是媒体证实,估计大家会把它当成段子。难以想象的是,此书作者系法学博士、书法文献学博士、教授、博导,一级警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当然,没有法律规定不能出这样的书,只要是原创、内容合法合规,且由正规途径出版。即便作者身份特殊,也有出书的自由。

  问题是,如此书籍出版的意义何在呢?笑过之后,恐怕还要追问——如此低劣的内容,何以通过出版社审核并顺利出版?一些学者及部分官方媒体的齐齐吹捧,又作何解?作者写得如何是水平问题,而出版社任意放行、“捧臭脚”则令人无法释怀。

  关于出版问题,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曾于今年5月9日发布了一篇“拜读《平安经》感言”,其中提及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和群众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对此,人民出版社已表示否认,相关工作人员还称,“编辑都有把关能力,不会让这种书出版”。看来,究竟是冒出版社之名出版,还是出版社因作者身份特殊而开绿灯,还得彻底查一查。

  在“造势”上,吉林省朗诵艺术协会邀请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诗人共同参加了“助力平安中国、平安吉林建设暨《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同时,邀请省及国内著名学者、诗人进行原创诗歌创作和读后感撰写,并在全国范围内邀请知名艺术家进行朗诵。

  如此热捧究竟是出于对内容的认同,还是投领导所好?究竟是什么因素主导了这场闹剧?

  《平安经》给网友带来了欢乐,但黑色幽默背后的问题必须查清楚,以回应公众质疑和关切。真希望作者平安,出版社平安,专家学者都平安。

夏熊飞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