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灌阳突发山洪:2人死亡 2人仍在搜救中

广西灌阳突发山洪:2人死亡 2人仍在搜救中

2020年07月30日 07: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29日16时30分,广西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灌阳县都庞岭林场姜家处山间的水域地段突发山洪,有4人被山洪冲走,情况紧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辖区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事故位于深山老林,水位迅速上涨,水流湍急,水域情况比较复杂,且溪水两侧落差较大,能见度较差,并随时有山洪再次暴发的可能,救援难度较大。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目击者提供溺水人员的位置,扩大搜救范围,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救援计划,指挥员将救援力量分为两个救援小组:一组穿着水域救援服,携带绳索、救援担架绳索展开救援;另外一组在岸上安全地带用无人机搜寻,后方做好器材装备保障,实施牵引保护,保持救援现场通讯不间断,救援人员采取横渡的方式携带绳索、救援担架绳索到河流对岸进行搜救。

  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在河流对岸一石头旁找到了2名溺水人员,并用绳索、救援担架将溺水人员抬到岸上,经过120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另外2名溺水人员还在进一步搜救中。

  (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蒙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