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金塔依村造景“寓游以文” “一村一景”四季“有看点”

甘肃金塔依村造景“寓游以文” “一村一景”四季“有看点”

2020年07月30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金塔依村造景“寓游以文”“一村一景”四季“有看点”
    图为甘肃酒泉市金塔县,游客体验采摘葡萄。(资料图) 卢玉 摄

  中新网兰州7月30日电 (卢玉)金色田园花海、红光桃园、夜色沙漠露营基地、万亩向日葵……在甘肃酒泉市金塔县,应接不暇的美丽乡村景色引得游客携老扶幼来此享受美好时光。

  走进该县金塔镇红光村,静谧清新的古树与绿荫掩映下的村舍农房遥相呼应,再配以红色文化墙画,游客品味自然,也得以休闲。“这里是郊区,周末和家人来体验摘桃,感受田园生活。”游客李先生一边采摘水蜜桃一边赞不绝口。

图为游客带着孩童在金塔县景区内游玩。(资料图) 卢玉 摄
图为游客带着孩童在金塔县景区内游玩。(资料图) 卢玉 摄

  园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农房变客房。红光村利用杏树满村的条件,通过改造提升,将村子变成了“景区”,带动了手工黑醋加工销售、餐饮娱乐消费、民宿经济、采摘经济等发展,一半的村民吃上了“生态旅游饭”。

  俞静是受益者之一。几年前,她重新修建了农家小院,开办农家乐,古色古香的环境加上具有乡村特色美食,让这里生意火爆,“周末和假期,周边县市的游客都会来体验乡村生活,品尝农家特色小吃,还会买点这里的农特产品。”

  红光村打造品牌旅游村,是金塔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丰富产业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金塔县支持农业园区、精品旅游农庄、度假村、野营地、民俗文化村、乡村俱乐部等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发展,广泛挖掘文化与休闲的融合点,让乡村景点、乡村文化“遍地开花”。

  “寓游玩以文化”是金塔县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花儿文化被发掘,游客听着花儿采摘葡萄,已成为一种新潮流。

  “结合文化和乡村旅游,能增加乡土气息。通过举办采摘节、花儿艺术节等系列活动,既带动了产业发展,又传播了文化”。金塔县文旅局副局长丁玉虎说。

  近年来,金塔县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以“一村一景”为目标,根据休闲观光、农耕体验、民俗文化等不同类型,因地制宜创建特色旅游小镇和专业旅游示范村,打造了航天镇航天村、金塔镇塔院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村,启动了春赏花、夏研学、秋采摘、冬民俗等乡村旅游行动,乡村正逐渐变成人们向往的大花园、大果园、大乐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