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省城镇新增就业3.59万人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青海省城镇新增就业3.59万人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20年07月30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省城镇新增就业3.59万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上半年,青海省城镇新增就业3.59万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7月30日电 (孙睿)记者30日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上半年,青海省城镇新增就业3.59万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其中农牧区劳动力转移79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通过完善就业政策体系、切实减轻企业社保负担、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提升职业技能、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强化形势监测分析等举措,稳就业惠民生。

  今年以来,青海实施稳岗援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达产。已向全省5561户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32亿元,惠及职工27.8万人。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免减缓降”政策,截至6月底,已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14.68亿元,惠及企业近2万户,企业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同时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累计通过各类线上平台发布3903家省内(外)用工企业,共计10.4万个(次)用工岗位招聘信息。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鼓励各类企业扩大吸纳高校毕业生规模,组织开展更加倾向应届毕业生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扩大招募规模,实施三年千名青年见习计划,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积极搭建贫困劳动力就业平台,全面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调查,充分发挥“化隆牛肉拉面”“海西采摘枸杞”等劳务品牌优势,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机制,精准开展岗位推介、职业指导等专项服务,有序引导农牧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对于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有效满足其就业需求。

  此外,积极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关注失业群体和生活困难人员,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和价格临时补贴。截至6月底,已为426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2583.46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23.1万元,惠及1.69万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