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2019年以来批捕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1082人

陕西:2019年以来批捕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1082人

2020年07月30日 20: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西安7月30日电(记者刘彤)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3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陕西各级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对营商环境的执法司法保障。仅2019年以来,就依法批捕非法高利放贷、欺行霸市、强揽工程等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1082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

  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黄超说,去年以来,陕西公安机关侦办妨害公司、企业管理秩序及侵犯公司、企业财产类案件44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6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及诉讼监督等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和侵害经营主体人身、财产权利的违法犯罪。去年以来,共批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2181人,起诉3446人;审判机关贯彻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平等保护等法律原则,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个人犯罪与单位犯罪、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经济活动中的不正之风与行贿等违法犯罪之间的界限,防范涉企业冤假错案发生。

  黄超说,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陕西各级政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滋扰、冲击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强迫交易行为。今年以来,陕西各地共发出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公安机关提示函1714件,12个重点行业部门的35591个乱象得到整治。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说,加强产权保护,形成长期稳定的发展预期,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保证。“去年以来,陕西全省法院系统共审理各类商事案件30.41万件,通过依法调处和判决保障了企业发展。”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