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警方从匈牙利引渡1名潜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河南警方从匈牙利引渡1名潜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2020年07月31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警方从匈牙利引渡1名潜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我警方与匈警方完成移交后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警方供图

  中新网郑州7月31日电 (记者 刘鹏 李贵刚)河南省公安厅消息,在公安部“猎狐办”的直接领导下,匈牙利执法部门、驻匈使馆的大力协助下,经过三年多艰苦努力,河南省公安机关随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重重困难,远赴欧洲疫区,于7月31日将匈牙利批准引渡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从某钧押解回国。

  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2016年12月21日立案侦查:2016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犯罪嫌疑人从某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指使其控制的河南政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财务人员,采取虚构采购合同、虚假抵押等方式,骗取贷款4486万元人民币,用于个人消费和归还个人欠款。2016年12月8日,从某钧潜逃境外。

  2017年5月17日,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贷款诈骗罪对从某钧批准逮捕;同年9月19日,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2018年4月3日,匈牙利警方将从某钧抓获,我方随后提出引渡请求。

  据了解,自2018年进入引渡程序后,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的指导下,河南省公安机关一方面夯实基础证据,完善引渡请求,另一方面多次会同检法部门对从某钧涉嫌犯罪的事实研提意见,在公安部、外交部的指导下,就从某钧对抗问题积极应对。我驻匈使馆也全力做匈方工作,稳步推进引渡进程。今年6月,匈方通报批准引渡从某钧。7月30日,公安部猎狐工作组赴布达佩斯,在住匈使馆的大力协调下,工作组在机场与匈警方完成移交,31日将从某钧押解至郑州。(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